close

[感想分享 –靜浦部落熊旺二人組]

 

2014.12.28 松山文創園區 歡迎來作部落客

 

先問一下,有人可以解答是真的有「靜浦部落熊旺二人組」這個團體,還是為了這次展覽表演臨時組成的啊?

 

靜浦部落位於花蓮縣南部靠近台東縣的海岸線上,有「太陽的部落、溫暖的村落」之稱,去年之前對於靜浦這個名字還不太熟悉,或許在幾年前跟小邱老師一起去走阿朗壹古道回程花蓮時有經過,但是當時並沒有特別留意,只知道附近的港口部落還有石梯坪這些地方,後來是因為認識一位阿美族小姑娘,是靜浦部落的妹妹,所以才知道這個地方,不過至今仍未造訪過,一定要找個時間去。

 

回到表演上頭,雖然說是二人組,但是台上卻有5個人,前面三首歌是由女主唱(對不起我不知道芳名)唱的,一開始是軍艦歌,這首阿美族傳統歌謠的演唱版本已經多到數不清了,不過每個人還是有不同的味道,這位小姐的高音並不會太尖銳,我的感覺聽起來是稍微輕柔版的軍艦歌,還蠻舒服的。她之後還唱了另外兩首歌。

 

接下來換吉他手來唱,沒想到他要唱的竟然是元楷的「最靠近太陽的地方」,嗯,這首歌已經聽元楷唱過好多遍了,雖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風格,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唱的版本。

 

壓軸的是巴歌浪民宿的老闆哈旺大哥,他第一首唱的是莫言的「馬卡巴嗨」,因為曾經現場聽過莫言的演唱,之後也常常聽,所以跟著哼了起來,這首歌炒熱了現場的氣氛,接著他的第二首竟然是「德納斯」,這是我第一次聽到CD以外的版本,因為在練舞時聽過太多遍了,已經不只是會哼,歌詞都倒背如流了,於是就跟著唱了起來,只可惜手拿攝影機,要不然我就給他跳下去了,一旁的友人驚訝地說你會唱啊,我淡淡地回說這沒什麼。XD

 

最後哈旺大哥以他的自創曲結束了這愉快的半個小時演出,嗯,我還是要找個機會去靜浦,拜訪一下這個太陽的部落。

 

arrow
arrow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