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跟朋友約要去看巨人在沖繩的春訓,巨人春訓地就在那霸市區機場附近的奧武山公園球場,這座棒球場是沖繩縣內最大的棒球場,可容納3萬人,同時也是交通最便利的,日職例行賽如果在沖繩打,這邊是第一選擇。

又來離題一下,沖繩這個地方對於棒球真的是相當熱情,除了有專屬沖繩的Baseball Okinawa月刊外,因為今年沖繩總共有沖繩尚學跟美里工業兩所高校同時要打春季甲子園,其中美里工還是初出場,於是那霸市內有許多企業都掛出祝賀布條。

 DSC03297_compressed_compressed IMG_3372_compressed_compressed  

因為在等電車的時候,看到祝賀布條,所以才有上一段的岔題。搭乘單軌電車在奧武山公園站下車就到奧武山運動公園了,不過因為這個園區實在太大了,還要從入口走快10分鐘才能看到主球場。

DSC03302_compressed_compressed  IMG_3445_compressed_compressed  

聽朋友說去年巨人隊的春訓地點很熱鬧,今年還是一樣,主球場入口前架設了一個小舞台,上面有一面電視螢幕,會現場轉播球員在訓練的情形,中日那邊雖然也有,但只是一台小電視而已。舞台之外,還有幾個與巨人隊相關的攤位,如官方後援會、商品部、日テレG+ HD等,另外一邊則是有好幾台在賣咖哩飯、剉冰、炸天婦羅等的餐車,其中日テレG+ HD的攤位還在辦抽獎,真的就如同小型的園遊會。

 DSC03303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512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515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520_compressed_compressed   

場外的園遊會實在太吸引我們了,竟然在外面逛了好幾十分鐘,才想到今天是要來看球員的,才趕快走進球場,球場上已有球員在兩兩傳接球熱身,最好認的是村田修一,因為體型很龐大,跟他對傳的是坂本勇人,阿部慎之助在旁邊整理他的手套,另外還有今年才來巨人的井端弘和也在場上。

DSC03315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323_compressed_compressed   

看了一下,朋友說投手好像在副場地練習,於是我們便移動腳步朝副場地前進,途中還因為運動公園太大而迷了一下路,後來才發現副場地就在車站出口前方,而我們剛才也有經過。回頭說一下,在主球場入口處有個板子,上面會指出哪個球員現在在哪個區域,方便球迷追星,巨人真是就感心耶。

花了10分鐘走到副球場,已經有10多個投手在這裡做守備練習,其中當然也包括我此行的目標-杉內俊哉,當初杉內要離開軟銀,我可是難過了一陣子,不過現在近距離看到他,心裡跟昨天看到小笠原時一樣高興,這一組還有內海哲也、菅野智之、大竹寬、山口鐵也等人,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在沖繩春訓,感覺大家都很嗨,大聲喊出聲音、互相開玩笑、漏接時還有嘲笑的噓聲,球迷看得也很歡樂,然後新來的大竹,守備真的有點爛,發生了好幾次漏球,其他人就顯得比較穩了,之後投手群又練了一三壘的補位,約一小時後,結束了這邊的練習,坐上接駁車往投手區前去。

DSC03332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346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350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364_compressed_compressed  

我們也跟著往投手區走去,途中經過一個護國神社,後來知道巨人隊球員有前往參拜,還有留下祈願繪馬,可惜我們沒有進去,運動公園好大,又花了10分鐘才走到投手區。

DSC03386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387_compressed_compressed   

原來投手區就是牛棚,因為位置不夠,所以還沒輪到的投手就到旁邊的陸上競技場活動,在那欄杆旁等了幾分鐘,竟然等到杉內跟山口走過來,咦,明明我們就在入口前面的欄杆旁,他們為什麼走到另一邊去,原來他們走錯路了,只好悻悻然地走回來,經過我們前面時,朋友伸出手去想握手,只不過杉內走在走道靠另一側的地方,彼此手都不夠長,只好隔空抓藥,不是,是隔空握手,杉內也太可愛了吧。

想等的人等到了,轉過頭去看到有一群人在排隊,好奇走過去看,原來是在排要進去牛棚看練投的球迷,巨人隊特別在牛棚裡搭了臨時觀眾席,讓球迷可以近距離看到投手練投,而且為了讓大家都看得到,大約20分鐘就會輪一次,這種好機會怎麼能錯過,於是跟著排了快2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天啊,那臨場感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球進手套砰砰砰的聲音真是太震撼了,在牛棚練投的有內海、菅野、大竹跟西村等人,然後我發現最靠近球迷的捕手竟然是阿部,脫下面罩才認得出來,阿部似乎是在帶新人,跟他搭配的2個都是年輕的投手。

DSC03398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413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427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457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465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473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481_compressed_compressed   

看完牛棚後,回到主球場前的廣場,買了牛排丼當午餐,之後又進去主球場坐了一會兒,等朋友拍完照後,一起再往副球場移動

DSC03521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522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524_compressed_compressed  

這次則是換部分野手在這裡做守備練習了,有村田跟片岡

DSC03547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561_compressed_compressed  

過沒多久,換兩名捕手在我們面前做起捕手動作的練習,接到球後快傳,一組練習要連續做五次這種動作,其中一人是背號22號的新人-小林誠司,他是去年巨人的第一指名,早就被日媒喻為阿部接班人,現場看動作果然是乾淨俐落,讓人非常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DSC03591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635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656_compressed_compressed DSC03667_compressed_compressed   

因為我今天預定要住中部的讀谷,朋友也要先去飯店等球員,因此大約2點半就搭上電車離開,臨走之前在月台上俯望奧武山公園球場,真的很漂亮,何時台灣才能有這種球場出現呢? 

DSC03685_compressed_compressed IMG_3467_compressed_compressed  

扛著行李箱,在那霸巴士總站搭上往讀谷的車,一個半小時後到了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到的時候才發現中日二軍在這邊春訓,不過我沒有要去看的打算,下車後打算找個公共電話打給民宿請他們來接我,但走了幾分鐘發現完全沒有公共電話的影子,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公車辦公室請裡面的大叔幫我撥電話,之後等了20分鐘,民宿的車終於出現啦。

DSC03704_compressed_compressed   IMG_3475_compressed_compressed  

開車的是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年輕人,他叫照屋亮太,照屋是沖繩普遍的姓,應該是民宿主人,一開始跟我講英文,但在我告知講日文也OK之後,就開始用日文交談,閒聊約10分鐘左右,到達了民宿-琉球庵,亮太跟我說,來這住的台灣人比日本人還多,台灣網友的力量又再次展現。

IMG_3484_compressed_compressed   

在之前的遊記中提到我只用一個人的價錢就訂到雙人房,這雙人房雖然有點舊,但該有的都一應俱全,除了電視、吹風機、冰箱等基本的之外,竟然還有腳部按摩機,我當然也拿來用了一下。

IMG_3478_compressed_compressed IMG_3481_compressed_compressed   

要進房間之前,問亮太這附近的餐廳要怎麼走,結果不管往哪個方向走,都是要開車才能到的距離,還好騎腳踏車10多分鐘的地方有一間超市,於是我放好東西之後,就騎著民宿免費的淑女車,奔馳在讀谷鄉間的路上,往超市前進覓食去。

晚上7點多,10多分鐘的路程,只遇到1對也在騎車的小姐弟,其餘一個行人都沒有,途中還經過墓地,不過我是外國人,而且心正就不用怕,來到超市,幸好還沒關,買了半價的熟食、飲料跟水果,就返回民宿了。

 IMG_3487_compressed_compressed  

回到民宿,亮太跟我說吃完東西後下來,他要教我彈三線,於是我就有了人生三線的初體驗,一開始又是一閃一閃亮晶晶,我跟亮太說,每種樂器一開始都是教這首,之前的口琴、烏克麗麗都是,他有點驚訝,不過這些我都沒學好就是了,彈了半個多小時,10點多上去洗澡,12點多突然有另一間的房客3人來到,又是從台灣來的3個女生,交談了一下,一個明天要跑沖繩馬拉松,其他兩個來加油的,她們傍晚的飛機到,說這裡很難找,所以迷路了很久,1點多才睡,一大早要爬起來跑馬拉松,讓我為她擔心了一下,不過隔天我睡醒的時候,她們已經在跑馬拉松了。

 

arrow
arrow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