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九日星期五,這一天不是我跑最多鄉鎮的一次,但肯定是到目前為止讓我最感動的一趟旅程。
趁著值班換休的假日,繼續前一次未完成的台中苗栗部分鄉鎮,今天預計要跑完台中跟苗栗台三線沿路鄉鎮,當然事前已經決定好要去的微笑商店,而且因為隔天還要值班,所以預計五點前上中山高回台北。
早上快八點出發,從台北上中山高直接殺往台中石岡,大約十點左右到了泰安休息站稍作休息,話說回來,白天的休息站倒是沒什麼人跟車,而超市裡的炒麵跟熱狗實在是不怎麼好吃,吃完早餐 (午餐!?) 後就又繼續往石岡前進了。

第六十五個微笑 台中縣石岡鄉 –『台中縣遊客服務中心暨石輪饌販售部』

從休息站到預定的石岡鄉蓋章地點-台中縣遊客服務中心大約十幾分鐘,石岡鄉有一條東豐自行車道,從石岡到東勢,而遊客中心內其實有兩個地方可以蓋微笑章,一個是在服務台,另一個在販賣部-石輪饌裡,兩個章位置相距不到五十公尺呢,在服務台蓋完章後的我,便故意走到販賣部裡晃來晃去,實際上是看看老闆娘在不在,想來個合照留念,往點餐櫃台那看了一下,老闆娘在耶,不過好像頗忙的樣子,應該是剛開店在準備一些東西吧,這樣我實在是不好意思開口去跟她要求合照,於是我就這樣在遊客中心裡晃過來晃過去,翻翻旅遊資訊,看看觀光簡介,過了十分鐘吧,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硬起頭皮問了店員妹妹,這本專冊上的是妳們老闆娘嗎?? (其實早就知道了啦,總要起個頭嘛。) 妹妹說對啊,然後我就跑到櫃台去跟老闆娘開始聊起天來,她還問我照片跟本人哪個比較好看,我回答當然是本人比照片好看啦。聊了一會,我便提出合照的要求,老闆娘也爽快的答應啦,剛好她今天穿的跟書上的一樣,這樣就更有紀念價值啦,於是就這樣,跟老闆娘還有店員妹妹的合照入手。


第六十六個微笑 台中縣新社鄉 –『花田庭園咖啡』

接著是新社鄉,聽說泰利颱風把新社的香菇園搞的一塌糊塗,今天去的時候,鄉間道路兩旁的溫室外觀看起來都還好,但是裡面的情形就不知道是不是很糟了,從台3線轉入新社方向開了大約十幾分鐘,當然途中照慣例又迷了一下路,最後到達了鄉間田野小路旁的花田庭園咖啡,這裡倒不像其他山區的咖啡店,要開蠻長的山路才能到,聽說另一家薰衣草森林更偏僻,那應該就真的是在山上了吧。
停好車後,走到門口便看到可愛的招牌以及標著台中縣藝術商店的旗幟,走進一看,滿庭園的花加上歐洲風味的木屋,彷彿來到了歐洲庭園一般,咖啡廳在木屋二樓,走上去後跟店員姊姊拿了章蓋,順便拿了一張名片,準備下次再好好的來體會一下庭園之美,對了,館主是知名攝影家唷,館內還有攝影作品展覽區唷,不過由於時間關係,也沒有上去欣賞,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探訪一下囉。


第六十七個微笑 台中縣東勢鎮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基於紀念館應該都有紀念章,所以直接就選定了這個地方蓋微笑章,而結果果然如我所料,有兩個紀念章可以蓋。一進去館內,映入眼簾的就是閃閃發亮的「東勢車站」四個大字,仔細一看,是以前舊車站的售票口,文化館裡為什麼有舊火車站呢??這個疑惑在我蓋完章後到館內參觀時得到了解答,原來這裡以前是舊山線東勢車站,之前主要是用來載運貨物或林木為主,後來漸漸失去功能,於是東勢支線終於在民國八十年八月三十一日發完最後一班車後停駛,留下了古老的車站及人們滿滿的懷念。


第六十八個微笑 苗栗縣卓蘭鎮 –『夢田香草』

離開東勢後,回到台三線上往苗栗卓蘭的方向前進,車子才一開到卓蘭與東勢的交界,便看到一個很特別的大石碑,石碑上有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在歡迎著來自遠方的旅人光臨「水果之鄉」- 卓蘭呢,沿著台三線再往前開不久,轉進一旁的小路,沒多久便到達了預定蓋章的微笑商店 - 夢田香草,話說在前一天晚上看電視時,有個頻道在介紹苗栗的觀光資訊,而我看到的那一段正好就是在訪問夢田香草的老闆娘,節目中老闆娘提到花園本來是老闆家祖傳的橘子園,後來忍痛把橘子樹砍掉,重新整地種花,才有今日美麗的花園景色,可惜的是,到了那邊並沒有看到讓我期待的滿地花草,只有一些靠近屋子的果樹比較完整,後來跟老闆聊天時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使得庭園裡的花草被摧殘得很嚴重,而且颱風又一個接一個來,使得老闆無法進行整理的工作,哎,都是颱風惹的禍!!
平日的夢田香草沒有什麼人來拜訪,只有幾個遊客在庭園裡逛,我打開咖啡廳的門,裡面果然沒有客人,問了一下服務生妹妹確定有營業後,便進去點了一杯奶茶,店裡的裝潢跟音樂讓人感到很自在舒服,喝著奶茶吃著小餅乾,感覺似乎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可惜今天的旅程才剛走完一半呢,喝完奶茶蓋完章後,向妹妹說明想拜訪一下老闆娘,可惜得到的答案是老闆娘今天出去辦事不在,不過雖然沒遇到老闆娘,我還是厚臉皮的跟服務生妹妹要求合照,照完之後,妹妹說老闆在,於是我又再度的打擾了老闆,老闆說他前一天才剛從法國學了一些庭園設計回來,而庭園可能要等比較沒有颱風之後再重新整理,相信過些時候再去,花田香草一定會以更美麗的面貌來迎接大家的!!


第六十九個微笑 苗栗縣大湖鄉 –『大湖草莓文化館』

選擇這個地方也主要是因為覺得這邊應該會有另外的紀念章,所以雖然路上經過水土保持教室跟石門客棧,但我還是故意忽略一直往前開,最後終於找到了這一棟全身都是粉紅草莓色的建築,在沒有人顧的服務台蓋了微笑章跟小小的紀念章之後,跑到隔壁農會前的大酒瓶前拍了張照,沒有仔細參觀就急急忙忙的走啦。( 其實是有想要去農產品販賣部看一下的,但是怕看了又止不住購買的慾望,所以就算啦。 )


第七十個微笑 苗栗縣泰安鄉 –『大湖雲莊夢想庭園』

照著網友們的建議,跑到汶水老街準備蓋獅潭的微笑章,午後的汶水老街有種特別的感覺,寂靜悠閒,彷彿時間長流刻意繞過這個地方前進一樣,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京都銀閣寺附近的街道上,那時也是午後,同樣走了老半天一直沒有看到人,那時真有種身旁的景物時間都靜止的感覺,呼,突然之間,有一輛公車經過,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這時候才驚覺自己是來蓋微笑章的,於是邊往微笑商店走邊拍照,走到茶壽生活坊 ( 這裡門牌好奇怪,同一邊突然單號變雙號... ),結果暗暗的,門也拉不開,不會吧,沒營業!?於是我只好開回台三線先到大湖雲莊蓋泰安的微笑章,大湖雲莊從外觀看起來似乎跟一般的咖啡店沒有什麼不同,尤其是在蓋過了那麼多家咖啡店之後,自然覺得沒有什麼新奇之處,但一走進店裡,便看到好幾隻好大的泰迪熊坐在桌子旁,看來應該是在等客人過去抱抱親親吧,真是可愛,到櫃檯向服務生說明蓋章的來意之後,便拿著印章坐到一旁的桌子慢慢仔細的蓋了起來,因為小弟我還會把章蓋在另一本我自己的專冊中,所以每次蓋章也需要多花個幾分鐘,沒想到就在我努力蓋章的時候,服務生妹妹竟然拿了一杯冰水給我,我想我只是來蓋章的,又沒有消費,這怎麼好意思,所以急忙說不用麻煩了,不過妹妹還是很親切的說沒有關係,於是我蓋完章之後,便把冰水全部喝光光,帶著感動離開了大湖雲莊。有時只是小小而平凡的舉動,卻會帶給別人莫大的感動,我心裡這麼想。


第七十一個微笑 苗栗縣獅潭鄉 –『蘆薈花園』

汶水老街的悠閒,讓人們忘了時間的存在,也忘了開店,所以我只好沿著台三線繼續開,期待著不小心出現的微笑商店,開著開著,突然路邊一個招牌閃過,上面寫著蘆薈花園,是啦,果然微笑商店出現啦,這就跟跑馬拉松時,看到補給站一樣興奮。蓋章的時候,跟店裡的工作人員順便聊了一下,聊跑319的辛苦,聊有一個人到他們那邊時已經蓋了一百九十幾個等等,雖然我沒有消費,但是那個大男生還是態度蠻好的,微笑商店就是應該要這樣,讓去的人帶著微笑離開才對的嘛!!

第七十二個微笑 苗栗縣三灣鄉 –『山灣咖啡』

在去三灣途中有一條路可以彎進去通往南庄,在轉進去的地方就有一個寫著歡迎光臨南庄鄉的大石頭,出發前看地圖的結果,發現這條路似乎可以通往相遇森林咖啡館,於是大膽的彎了進去,結果因為南富村的鄰分佈的實在很奇怪,16過去是171819然後又變成15鄰,使得我又迷路啦,好不容易找到正確的路,卻因為時間有點晚又加上開了很久都還沒看到咖啡館的影子,於是就半途折返,直接前往今天最後一站-三灣,山灣咖啡在三灣小銅鑼圈,有指標導引,轉進一條小街後幾分鐘就到了。到那裡時,門口擺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星期一二公休,雖然那牌子上是這樣寫,但是因為它放的位子就在入口正中央,讓我覺得好像已經關店了說,後來還是進去問了一下服務生妹妹才知道是有在營業的,跟妹妹拿了印章坐在店裡的一角開始蓋了起來,平日的午後,整個店裡只有我一個不是來喝咖啡而是來蓋章的人,正當我專心蓋章時,妹妹竟然端了一杯柳橙汁來說天氣這麼熱,要請我喝,天啊,剛才冰水就已經夠讓我感動了,這次竟然是柳橙汁耶,一杯幾十塊的柳橙汁耶,我感動到快要哭出來啦,苗栗真是個好地方啊!!於是蓋完章後,我就滿懷感激的把柳橙汁也喝光光,臨走前還拿了一本免費的觀光導覽走呢,大家以後要蓋三灣時,一定要去山灣咖啡坐坐,她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微笑唷!!


蓋完章啦,從苗栗回台北開了快兩個小時,高速公路狂塞,真是累,不過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