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新加坡是不在我最近幾年計劃造訪的國家之內的

但是既然公司都已經幫我在那邊找好住宿的地方了

那當然不能浪費這個免住宿費的機會啦

於是上網訂好了機票 搭10/2下午的飛機出發前往新加坡


第一天 10/2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 Farrer Road


我坐飛機的次數也已經有快十次了吧 但是每次坐飛機前總還是會胡思亂想

總會想飛機起飛時會不會突然爆炸或解體 就像絕命終結站那樣

不過結果都是自己想太多 要不然你們也看不到這篇遊記了

這次也一樣 可能是已經快兩年沒坐過飛機了

所以直到飛機飛上雲層後 我才整個放鬆下來

唉 真希望我神經大條一點 想太多也不是件好事

這一次出國也是值得紀念的一次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單獨一個人出國呢 (驕傲什麼啊...^^)


我坐的是下午15:55的飛機 晚上20:15到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比預定時間早了20分鐘

不過因為華航的登機門是在D49 也就是第一航廈的最裡面

距離入境檢查處有一段距離

再加上可能是同時有幾架班機到 所以入境那邊很多人在排隊等候

其實在這裡就可以稍稍看出新加坡社會的縮影了

排隊的各種人種都有 華人 印度人 馬來人 洋人

等到辦完入境手續到取完行李也已經將近晚上九點了(新加坡跟台灣沒有時差)





機場大廳 俊淵跟庭瑋早已經在那等我了 看到久違的老朋友感覺真不錯

但是你們的大牌子呢?? 別人都有人拿牌子接機耶 ^^

看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 肚子已經有點餓 加上住的地方好像要出去覓食有點困難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的Burger King 點了漢堡來吃 那邊的餐價錢倒跟台灣的差不多

但是我覺得漢堡跟薯條好像比台灣的大一點 因為我薯條沒吃完...

這也是我值得紀念的第一次在新加坡買東西 ^^


吃完東西之後 我們就搭MRT回俊淵他們住的地方

新加坡的MRT跟台北的其實大同小異 但是我覺得台北車廂裡的指示比那邊的清楚

而且台北還有LED跑馬燈跟你說下一站會到哪 新加坡在這就遜一點啦

規定也同樣是不能飲食 抽煙(罰新幣1000) 亂按緊急按鈕(罰新幣5000)

但那邊的車站廣播倒是蠻奇怪的 台灣的每站都是依國語台語客語英文的順序

新加坡的則會隨不同車站用不同的語言廣播 有些站用華語 有些站就只用印度話

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而且雖然那邊罰款很重 我還是看到兩個人在喝水耶 很奇怪






住的地方果然交通不太方便 坐到MRT Queenstown站之後

還要轉公車 然後再走快十分鐘才會到

那邊的公車站牌如果沒有人解說 應該要研究好一陣子才搞得懂

而且站牌不像台灣 有很明顯的站名 車上也沒有路線圖 要靠自己記住要坐幾站

不過常常明明是要坐10站再下車 結果我只數到了5,6站就到了

還好後幾天對新加坡的街道比較熟了 坐公車也就比較自在了

到俊淵住的地方都已經十一點了 客廳跟房間感覺空間還蠻大的 還有一個大陽台

聽他們說這裡是豪宅區 可見得公司對待我們的受訓人員是多麼的好...


洗個澡後 就睡覺啦 準備明天一個人到新加坡的市區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