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10/3 Leedom Height -> 荷蘭村 -> 烏節路 -> 濱海藝術中心 -> 魚尾獅公園 -> 新達城

-> 牛車水 -> 濱海灣區


Leedom Height是駐新加坡同事居住的社區的名字 聽說是豪宅區 範圍蠻大的

環境清幽 有兒童遊樂區 還有我沒去過的游泳池 真不錯耶






早上七點在房間目送同事們去上班之後 又跑去睡了個回籠覺 出門時已經是九點半左右了

昨天晚上睡覺前問了俊淵附近哪裡可以吃早餐

他說出警衛室往左走大約十五分鐘就會到一個叫荷蘭村的地方

有早餐可以吃 還有24小時開的超市 但是他沒有跟我說有亞坤咖啡館啊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書上說荷蘭村跟台北的天母差不多 都是很多外國人住的地方

到那一看 果然是有點異國風情的感覺



從Leedom Height走到這花了我十幾分鐘 再加上新加坡的天氣真的蠻熱的

所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 衝到小7買飲料喝 拿了一瓶橘色的運動飲料 好甜

這裡也有賣統一的600cc麥香紅茶跟舞鶴奶茶 跟蘇梅島上有賣茶裏王一樣令我驚訝

價錢則是台灣的兩倍 最便宜的是可口可樂 價錢跟台灣一樣平易近人

小7對面有小販中心(新加坡會把賣吃的攤販集中在一區 叫做小販中心)

所以我就到那裡尋找我在新加坡的第一頓早餐



書上有說道地的新加坡早餐是所謂的娘惹餐 但是我在這個小販中心沒有看到有賣

於是在晃了一圈之後 我選了一攤老闆看起來比較友善的麵攤



問在外面拉客的老闆娘 哪種比較好吃 她回答我 每種都嘛好吃 囧

後來她說ㄌㄡ ㄇ一ˋ好吃 吃ㄌㄡ ㄇ一ˋ好了

於是我就點了一碗"雞扒蝦棗滷麵" 雖然看起來黑黑的 但是味道還不錯

除了麵之外 有炸餃子 甜不辣 蝦子 豬肉條 等配料

湯頭有點辣 每一口湯喝下去的時候都會讓我小咳一下

雖然如此 但味道還不錯 讓人停不下筷子 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對了 這邊吃飯都會附一小碟辣椒 我是都沒用到啦 新加坡人真的很喜歡吃辣...




我的習慣是每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或國家 一定會先去當地的旅遊服務中心

一方面是那邊會有比較完整的旅遊資訊 不明白的還可以問服務人員

二方面是因為通常都有紀念章可以蓋 對於我這個紀念章收集狂 是很具有吸引力的

於是填飽肚子之後 我便朝著烏節路上的遊客服務中心前進


要從荷蘭村到烏節路只能坐公車 在公車站等了一會兒 車來了

不少人要擠上車 我排在比較後面 上車時覺得很奇怪

不是前面很多人上了車嗎 怎麼車廂裡沒幾個人站著 而且還有空位

仔細往後面一看 這輛公車竟然像捷運一樣 有兩節車廂耶 難怪人人都有座位坐

之後幾天也在路上看到這種公車 真的很佩服開這的公車司機 跟開連結車一樣耶

(新加坡的公車有三種 一種是平常的 一種是連結車 另一種就是雙層巴士)


新加坡最主要的遊客服務中心位於烏節路上 烏節路有點像是台北市的忠孝東路 車流跟人潮很多

精品店 百貨公司 咖啡店 大使館 在這條路上四處可見

我在泰國大使館站下車 其實是明明要在第12站下車 結果數到第5站就看到烏節路了

只好匆匆忙忙下車 沒想到下到最前面的一站

看了看地圖 離服務中心還有一段距離 於是就抱著觀光的心情慢慢地晃過去 (我本來就是來觀光的啊...)

雖然剛才提到這條路感覺跟台北東區差不多 台北有的店 這裡也有

唯一不同的就是 走在路上 迎面而來的不只是華人 還有很多洋人 這就有一種身在異國的感覺了








晃了大約三十分鐘 終於走到了遊客服務中心 進去感覺不像台灣的遊客中心那麼大

看了一下資料 跟機場的差不多 也沒看到有紀念章可以蓋 新加坡好像不興這一套

於是就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看看接下來要去哪 順便吹吹冷氣

期間也來了一些洋人跟印度人 他們一進來 服務人員就迎上前去寒喧

但是我坐了老半天 卻沒有一個人過來跟我打招呼 心裡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之後跟PK提起這件事 他說這邊的人對大陸人好像蠻反感的 不過對我們台灣人 印象卻不錯

所以原來說不定他們認為我是大陸人 才不理我的 這樣想就比較釋懷一點啦




在遊客中心待了十幾分鐘之後 出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濱海灣區

去看很像榴槤的濱海藝術中心跟新加坡的代表-魚尾獅

從地鐵多美哥站坐NS線到市政府站 再穿過地下行人通道

照著指標走 就會到達外觀真的很像榴槤的濱海藝術中心

這個藝術中心功能就有點類似國家音樂廳跟戲劇院 有許多表演在那邊舉辦

這次去就看到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台灣歌星即將在那辦演唱會






在一樓逛了一下後 便從另一個出口來到了中庭的地方

從這可以看到海灣的全景 同時也可以遠眺那隻著名的魚尾獅

左手邊的遠方岸邊 有一整排的吊車跟工程車正在施工 好像是在興建賭場 規模之龐大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外面還有一個小型的戶外表演場地 正好有樂團在為了晚上的表演排演

有一群小朋友正由老師帶著在戶外寫生 天真可愛 (我不是指老師...)

我在那邊坐了幾分鐘 欣賞了海灣風光 也讓走了不少路的雙腿休息一下














短暫歇息後 又回到藝術中心裡 坐手扶梯上到了二樓 開始逐層檢查

在二樓找到了賣紀念品的地方 走進去買了幾張明信片 準備寄回台灣

問了店員妹妹 明信片放哪跟最近的郵局位置 不過我忘了明信片跟郵局都是台灣專有名詞 所以她聽不懂

於是改說post card跟post office 她就聽懂了 不過她說她不知道哪裡有郵局

但是令人感動的是 等我挑好明信片去結帳時

妹妹竟然說她幫我查到最近的郵局在新達城 還幫我寫了地址跟電話 好感動

這應該是我這次新加坡之行遇到的最友善的店員之一了吧

樓上還有另外幾家賣東西的店跟餐廳可以逛 其他的就是表演廳跟圖書館了

藝術中心三樓有一間很大的藝術圖書館 裡面的藏書很齊全

我看到很多關於音樂、舞蹈、電影和戲劇的文學書籍和多媒體資料 而且借書還書都是自動化的呢




參觀完藝術中心之後 就要去近看新加坡的精神-魚尾獅啦 不過遠遠看 還真的超像榴槤的

在走到魚尾獅公園的途中 看到路邊有在賣冰淇淋吐司的小販 冰淇淋吐司是新加坡常見的一種零食

就是很簡單的用兩片吐司夾著一塊切成長條的冰淇淋 一份一元新幣 蠻平價的

其實剛剛在烏節路上就已經想買來吃吃看了 這次再看到 當然馬上買來嚐鮮一下

食物不一定要搞到很複雜華麗 簡單的東西一樣很好吃 超推薦這個 大家來新加坡一定要吃吃看

另外還有餅乾夾冰淇淋 也是蠻好吃的






藝術中心離魚尾獅大約走個十分鐘就會到了 途中還繞去看了一下萊佛士銅像 不過那邊在施工...

魚尾獅公園裡有兩隻魚尾獅 一隻大大 一隻小小 大大還為了配合F1活動 將基座佈置成賽車的樣子

在那邊拍了幾張照片 也從另一個角度再次欣賞港灣的風景












在炎熱的天氣下走了這麼久的路 接下來要逛的地方當然一定是要有冷氣的啦 那去寄個信好了

最近的郵局在新達城 Suntec city 於是走回剛才的地下通道 轉進新達城

一進去就聽到輕快的音樂 中庭有個小水池 裡面有由上而下的水柱 會隨著音樂改變擺動頻率及周圍燈光

走累了的我 便坐了下來 聽完了一首英文歌 旁邊則是有很多小朋友很興奮的又唱又跳






沒有任何購買慾望的我 無視旁邊一個又一個的專櫃 專心的找著我的郵局

可是因為新達城實在是太大了 由五棟建築組合而成 我只知道郵局在3樓 所以還蠻難找的

在十幾分鐘後終於在某個角落發現郵局了 寄到台灣的郵資是0.65新幣 折合NT.13左右

寄了幾封明信片出去 但是都已經寄到別人家了 為什麼我自己到現在還沒有收到呢??






寄完信後 看了看時間 才四點而已 離家宏他們下班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決定再到距離不遠的牛車水China town晃晃

順便到麥斯威爾小販中心覓食 (因為人家中午只吃了一個冰淇淋吐司而已咩)

牛車水的街道還蠻有中國風的 (不然怎麼叫china town...)

MRT一出來的那條街都在賣紀念品 而且很便宜 要大量買禮物回去送人的話可以到這裡血拼

不過現在的我 滿腦子只能趕快找到小販中心 先填飽肚子再說 所以也沒多逛

小販中心在麥斯威爾路上面 所以叫麥斯威爾小販中心 XD 在離MRT幾條街的地方

這個小販中心還蠻大的 攤販被分在並排的三個區域 晃到第三區 看到了有幾個人在買海南雞飯

看了一下招牌 "天天海南雞飯" 隱約想起這好像是一家有名的店 但不是很確定

沒差 反正我也是要吃海南雞飯 哪一家都一樣 就排隊等著買啦

海南雞飯有雞有飯還有芹菜 雞肉蠻嫩的 但是好像也就這樣了 並沒有特別好吃

飯後甜點則是另一家的龍眼仙草冰 還不錯吃












晚上跟家宏他們會合 一起到下午才造訪過的藝術中心旁邊的攤販吃東西 晚上的港灣夜景跟白天時截然不同

戶外舞台已經有樂團在演唱 週末的晚上本來就是應該這麼歡樂才對

我點了印度炒麵 (印度人老闆一直推薦好吃) 還有大家一起吃的 沙嗲 烤雞翅膀

邊吃邊享受涼爽的夜風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吃完晚餐之後 一行人走到我白天也來過的魚尾獅公園

不過晚上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光打在大大身上 有種莫名的神秘感

之後就坐計程車回去啦 計程車司機還蠻好玩的 跟我們聊了一堆台灣的事 (他說他去過台灣工作)

回去之後 相約到庭瑋那續攤 聊了一些八卦 直到晚上一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