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10/6 Leedom Height -> 植物園 -> 電影院 -> 牛車水 -> 荷蘭村

第六天 10/7 Leedom Height -> 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雖然今天是我這次新加坡之旅的倒數第二天,但是由於明天是一大早的班機,

所以實際上今天算是我可以好好在新加坡玩的最後一天,要好好把握時間才行,

起床之後,吃了兩塊鳳梨酥跟喝了一罐咖啡當早餐,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了。

在走到警衛室途中,在路旁看到一隻松鼠在樹幹上跑來跑去,手上還抱著一顆果子在啃,

一大早看到可愛的小動物心情會變好耶。




昨天已經看過動物,今天要到植物園去吸收一下芬多精,

新加坡植物園離我們住的地方距離不算太遠,坐公車大約四五站就到了,

因為今天是上班日,來逛植物園的人不算太多,

入園是免費的,但是園區內還有一座國家胡姬園,裡面展覽的是很多品種的蘭花,

不過要付五塊坡幣才可以進去參觀,因為這樣加上後來我時間已經不太足夠,所以這次就沒進去了。

在入口處有整個園區的導覽圖,我在這裡先把攻略路線研究清楚,

然後再抓一下所需的時間後,便展開我的植物園探險了。










我的老習慣,第一站一定要先去遊客中心,

這裡的遊客中心蠻特別的,是半開放式的建築,也就是只有屋頂,四周沒有牆壁,很像個大涼亭,

而且也沒有電燈,完全靠天然日光,營造出了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不過這裡還是沒有紀念章。








離開了遊客中心後,我悠閒地走在植物園裡,

放眼所望盡是綠油油的草地,聳立的大樹還有五顏六色盛開的花朵,

很難想像,外面就緊鄰著三四條大馬路,所有的喧囂吵鬧好像自動地就被隔絕在植物園外,

裡面有的只是一整片的安寧跟花草樹木的呢喃細語。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熱帶雨林區」,顧名思義,這區主要是熱帶植物,

而且裡面跟外面植物園的青青草原儼然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走在木棧道上,身旁的蕨類植物跟熱帶樹木的樹葉枝幹遮住了陽光,

有種不見天日的感覺,但這樣倒也帶來了幾分涼爽,

這區裡有好幾條不同的小徑,因為怕走不出來,所以我挑了最安全的一條,

大約走了十幾分鐘,一路上也看到了許多在台灣不曾見過的熱帶植物,也吸收了很多植物的芬多精,

走完出來,感到自己好像身心靈都被refresh了一遍呢。






走出熱帶雨林區後,就看到一家餐廳,早上只吃兩塊鳳梨酥的我,這時已經有幾分餓意了,

但是要省錢,所以我還是假裝沒看到流著眼淚快步走開,

對面有一家紀念品店,裡面有很多用胡姬花做成的東西,

香皂、紙鎮、文具、明信片、水晶擺飾等等,讓人看了就蠻想買的,

不過拿起來看了價錢,想買的念頭瞬間消失,我還是乖乖地把它放了回去。








逛完紀念品店,拿出導覽圖來看,發現到現在才走完半個園區,還有一半的路程要努力,

接下來走到的是「植物進化區」,

這區主要是介紹植物從一億年前到現代的演進過程,入口處是地球形成之初,

隨著你一直走,地上的時間標示會逐漸接近現代,周圍的環境跟植物也會隨時代不同而有所變化,

沿途也有簡介說明,走完這一區,包準你一定可以獲得很多關於植物進化過程的知識。














上完進化論出來後,遠遠的看見前方有一座湖,走近一看,湖的面積還蠻大的,

我繞著湖邊漫步,隱約可以看見湖裡有許多魚,

而岸邊也有一堆烏龜疊在一起做日光浴,看了真的讓我會心一笑,

這裡還有一座由邵氏集團贊助的湖中舞台,名字就叫做「邵氏舞台」,

觀眾席則是在湖岸邊,在湖上面表演感覺一定很棒,不過要小心太high掉下去。














再往前走就是「新加坡國家胡姬花園」,

是一座獨立在植物園中的花園入場費要5塊坡幣,裡面則是展示著許多蘭花,

因為時間因素加上不想花錢,所以我就只在外面拍拍照沒有進去,

隔壁的區域是「薑園」,也有許多盆栽擺在外面展示,

我覺得每一顆都差不多,可能要內行人才看的出來這些盆栽的價值吧。


















逛完薑園之後,終於把植物園大略地走完一圈了,

看看時間,已經十二點多了,下午還要趕到烏節路看三點的電影,

於是就在遊客服務中心的food court把午餐解決了,

中午的food court裡面有蠻多人,我點了一碗叻沙跟一盤黑蘿蔔糕,

新加坡的蘿蔔糕有兩種,白的跟黑的,白的是原味,黑的則是甜的,

沒吃過甜的,所以我就點了黑的,一盤3.5塊坡幣,結果真的很甜,甜到我差點吃不完,

叻沙則是馬來西亞的日常小吃,一樣有著濃濃的南國風味,

吃完後覺的很口渴,剛好座位對面就是一家冰果室,

所以我又去點了一碗新加坡最常見的剉冰,顏色鮮豔,

清冰上淋了綠色、黃色跟紅色三種顏色的醬,吃起來感覺是怎樣我已經忘記了,反正就是甜甜的冰,

冰果室旁邊也是飲料店,看板上飲料有Kopi-O、Kopi跟Kopi-C,

應該都是咖啡,可是O跟C是什麼意思?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Kopi是指加煉乳的咖啡,

Kopi-O是只加糖的咖啡,O就是閩南語中"黑"的意思,

Kopi-C 則是加糖和鮮奶的咖啡,C在海南話是"鮮"的意思,真是新加坡式英文,

旁邊還有一個名稱是Iced Milo Dinosaur的飲料,這我就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了。












吃完中餐之後,大約是下午一點多,便離開植物園搭乘公車往烏節路上的「榮華戲院」趕三點的電影。

我為什麼想在新加坡看電影呢?

是因為在旅遊書上看到在新加坡看電影只要7塊坡幣,折合台幣150元左右,比在台灣看電影便宜快一半,

而且作者說她曾經在一天內連看了四部電影,這個情報引起了我的興趣,

於是前一晚就用網路查新加坡的電影院跟放映電影場次時間,

最後決定要到榮華戲院(邵氏集團的)看「畫皮」這部電影,

畫皮是大陸出資拍的華語片,劇情是由聊齋當中的短篇故事「畫皮」改編的,

演員則是有甄子丹(這也是我想看的理由之一)、趙薇、周迅跟陳坤等,

加上好像沒有在台上映的計畫(不過後來得知預計十二月會在台上映),因此我就決定看這一部啦,

榮華戲院的廳不大,但是椅背有彈簧,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坐姿改變角度,坐起來感覺蠻舒服的,

字幕是簡體字(新加坡的中文是簡體字),不過沒差,反正說的是中文,

劇情感覺也不錯,雖然很簡單,但是連貫的很好,十二月大家可以到電影院去看看唷。

電影播了一個多小時,出來時已經快五點了,

本來還想到「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參觀,但也來不及了,留點遺憾,下次才有再來新加坡的理由。

這時離同事們下班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我就邊走邊逛著朝地鐵站的方向前進,準備去約好的地點跟他們碰面。

途中還在麥當勞吃了新推出的哇沙比麥香魚跟逛了新加坡的書店。
















晚上我們約在荷蘭村吃晚餐,這時終於看到世傑學長了,都來第五天了耶,

在新開的food court裡,我點了一碗「燉豆腐」,

類似台灣的關東煮,但是種類不一樣,蠻清淡的不錯吃,

晚餐吃完,我們換到另一個小販中心去吃剉冰,

雖然中午已經吃過了,我還是點了碗花生紅豆冰,邊吃邊跟大家聊聊天,

這時才知道原來有名的「亞坤」咖啡館就在附近,不吃一下這裡的早餐不就等於白來新加坡了嗎?

於是回去時特地到店裡買了A套餐當宵夜,

套餐也就是吐司抹咖椰醬,加上用一顆生蛋加上醬油跟胡椒攪拌的醬汁,還有一杯Kopi-O,

吃的方法則是用吐司沾生蛋汁來吃,最後再將生蛋汁豪邁的一飲而盡,乾。

(PS.亞坤在台北有分店,他們的咖椰醬很好吃唷。)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洗了個澡後,因為隔天是一大早八點的飛機,六點就要到機場了,

怕起不來錯過班機,所以決定整晚不睡了,

凌晨一個人坐在客廳裡,邊上網邊看著新加坡的電視台播著看不太懂的節目,

最後還是不敵睡意,在長椅上睡了起來,就這樣時睡時醒,終於撐到了五點,

整理一下行李,跟俊淵說了聲再見,就搭上叫來的計程車往機場而去,

早上八點多的飛機離開新加坡,下午一點左右抵達台灣,

結束了為期六天的新加坡之旅,帶著滿滿的回憶跟感恩回到了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