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跟著爸媽一起參加社區的自強活動 到宜蘭一日遊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了 六點半集合 撘遊覽車前往宜蘭

不過天公不做美 延續前幾天的氣候 天空仍是下著綿綿細雨

雨勢不算大 但是就是還要多拿支雨傘 會讓人有點心煩

八點出發前往宜蘭 走蔣渭水高速公路 途中當然會經過有名的雪山隧道

雖然我已經走過很多次了 不過搭雙層巴士經過還是第一次呢


在大約十點多的時候到達今天的第一站 - 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在冬山鄉 是冬山河的源頭

我沿著設計好的步道 漫步走向最深處的瀑布 旁邊潺潺溪水流過階梯狀的溪谷

雨聲跟流水聲相互輝映 加上偶爾出現的鳥鳴聲 跟 旅人踩在落葉上的腳步聲

搭配演奏了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曲 我就走在悠揚的音樂聲中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 我只走到一半就回頭了 之後再找個好天氣的日子去看瀑布


























中午到蘇澳的某餐廳吃飯 可想而知 菜當然不會太好 反正吃的飽就好

吃完飯後 下午先到了蘇澳海軍公園裡去看軍艦 順便去裡面的媽祖廟參拜

看完軍艦之後 又回到冬山鄉的梅花湖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行程很奇怪 為什麼會從冬山到蘇澳又回冬山

原因是這樣的 新寮瀑布本來是安排在下午跟梅花湖一起的

結果上午的一個景點好像因為下雨封閉 所以臨時把瀑布移到早上 就變成這麼怪的行程啦

梅花湖以前叫做「大埤」或「鏡湖」

後來在民國六十幾年的時候,因為湖的形很像五瓣的梅花 因而改名為梅花湖

湖很大 湖面大約有20公頃 三面環山 湖岸的上方有間道教總廟 - 三清宮

天氣好的時候 沿著湖邊騎車看風景 應該會很舒服 可惜今天下雨

而且停留時間也不長 不過我還是有吃了那邊的"名產" - 冰淇淋花生捲 XD












我老爸跟我老媽 也該出來亮亮相了




梅花湖: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我老爸跟我表叔




逛完梅花湖之後 又到了宜蘭市區內的宜蘭戲劇館跟宜蘭酒廠

不過都只有十幾分鐘的參觀跟購物時間 所以我就索性不進去了 在外面四處晃晃 晃累才進去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 但是同行的阿公阿嬤 叔叔伯伯阿姨也還是很努力地在拼經濟呢

我也在酒廠買了紅麴香腸吃 出去玩一定是要吃香腸的啦 俊淵你說對不對啊


晚上回到石碇吃晚餐 菜比中午的好一點 我也幫同桌的叔叔阿姨們拍了一張合照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社區的自強活動 同車除了小朋友之外 我好像是最年輕的

不過跟那些阿公阿嬤 叔叔伯伯阿姨 一起出遊也蠻有趣的

一開始還不太習慣 後來慢慢熟悉 我也在遊覽車上跟他們一起唱了幾首歌

雖然因為下雨 沒看到什麼風景跟玩到 但是還是蠻不錯的一趟旅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