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又到了,

前幾天在網路新聞討論得沸沸揚揚的「耶誕巷」,

(詳細新聞請上雅虎搜尋「耶誕巷」就可以看到一堆了)

就位於我們社區裡面,離我家走路只要兩分鐘就到了,

昨天晚上跑去看了一下,結果竟然在這條小小的巷子湧現了我住在這三十年來看過最多的一次人潮,

網路的力量真是恐怖。

新聞上只有幾張照片而已,想必一定看得不過癮,接下來就讓我帶大家一覽耶誕巷的真面目吧。


耶誕巷是指「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這條巷子,可以從「實踐街」(我家就在這)進去,

首先從承德路轉進實踐街,看到全家後轉進右邊的巷子,

(不過這是單行道,車子不能進去,只能走進去,如果開車只能從石牌路那進來囉。)



往前走幾分鐘可以看到有燈飾跟LED跑馬燈,這時再往左轉,







直直走碰到牆壁再往右轉,就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摩天輪啦,摩天輪的對面就是我們的目的地「耶誕巷」了。



耶誕巷的活動已經舉辦近十年了,今年的跟去年的比起來精采許多,

除了摩天輪外,還有高鐵跟纜車等與時事相關的主題,

燈飾也比去年增加許多,儼然就是一條不夜巷,

好啦,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昨天晚上拍的照片吧。


從這條路進去首先會看到的就是閃閃發亮的摩天輪



刻意拍出來的摩天輪光環



摩天輪的對面就是耶誕巷了,邊走邊拍了幾張









還有正穿過隧道的高鐵



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





小朋友騎在發光的麋鹿上拍照



從另一個方向拍回程通過「吉慶隧道」的高鐵



耶誕巷活動就是由這裡的三愛教會在十年前發起的





另一個重點戲-纜車



纜車要在終點站回轉了,大人小孩都抬頭望



纜車會在終點站迴轉



吉慶纜車 XD



再從這裡往回拍一張巷景,十字架下面是一棵大大的聖誕樹



樓上有聖誕老公公



一戶人家的門前,維尼小熊超人氣,大家都爭著跟他拍照





雪人



小布偶騎著另一隻發光的麋鹿



走到巷子盡頭才發現這邊有歡迎的標誌,所以這一邊才是入口!? XD



不只是耶誕巷,鄰近的幾條巷子也有燈飾唷





我在旁邊又發現了第三隻閃亮亮的麋鹿



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入口處再拍一張,有沒有一種來到跨年現場的感覺,人超多的



走回到我進去的地方再拍一張,好多情侶一起來看,Q_Q



不只一樓唷,樓上的朋友也一起共襄盛舉,感覺真溫暖耶




今年的人潮真的比往年多了很多,如果之後幾天還是這麼多人的話,

我想我要考慮一下以後每到聖誕節就來附近賣雞排了。

耶誕巷的活動會一直持續到元宵節,總共大約有四十幾天的時間,

非常歡迎大家來這邊逛逛唷,要來的時候可以通知我,我可以當地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