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分享 - 杜咪公主文化藝術團 

2014.12.28 松山文創園區 歡迎來作部落客

雖然之前曾經去過日月潭好幾次,但這卻是我首次欣賞到邵族的演出。跟之前已經分享過的團體一樣,也是這天才第一次知道杜咪公主文化藝術團,布農族的團長瑪雅在表演過程中有簡單介紹這個團隊,團隊由邵族、賽德克族及布農族的族人所組成,因為主唱杜咪是邵族頭目的女兒,所以團體的名稱就叫做杜咪公主,杜咪公主也獨唱了一首歌,歌聲真的好聽。

兩天的表演舞碼雖有些不同,但其中都包含白鹿神話、杵音及過年時的快速轉圈跳舞儀式等邵族傳統文化的舞碼,雖然所佔表演時間並不長,不過已經開啟了我對邵族文化認識的興趣,相信這也是多數原住民團體要傳達給大眾的訊息之一。

並不只有邵族的表演,杜咪公主在這兩天也帶來融合了其他原住民族群及型態的表演,這次演出就有阿美族、打擊樂器以及青少年們自創的舞蹈等等,尤其是青少年們,在舞蹈中時常穿插翻跟斗、前空翻、後空翻及劈腿等,最後也刻意留給青少年們演出發揮自己創意的舞蹈,將傳統舞蹈與街舞的動作放在同一支舞碼,高難度的動作也讓台下觀眾包括我在內都驚呼連連,傳統跟現代也可以這麼巧妙的融合。

其實後來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原本是只有杜咪及瑪雅兩人在街頭表演,後來才號召朋友組成現在的團隊,中間也曾因為表演機會銳減而一度放棄,不過終究還是回來了,希望他們能夠堅持下去,大家也要多多給這些原住民表演團體掌聲及鼓勵。

arrow
arrow

    wh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